P1011088.JPG 

因為市公車的起站更改了位置,讓我們意外發現一家好吃的蕃薯藤麵包,所以有好一陣子沒想到要自己做麵包。

 

 

上周末趁著好天氣,大手牽小手的在IKEA逛了一下午,小普看到一組明信片,直嚷著要買回家"塗滿滿"(著色)

↓ 著色後的明信片

P1011086.JPG 

小普滿意的把這些明信片擺到書櫃上,然後開始說:媽咪用麵糰做這個形狀那個口味...此後看到麵粉就要我揉麵團...

 

 

恰好今天兩人都想吃麵包,無奈陰雨綿綿不想出門,翻箱倒櫃的只有低筋麵粉.乾酵母粉與無鹽奶油,

麵包通常要使用高筋麵粉,這樣還能做麵包嗎?苦惱了一上午......

 

趕緊上Carol 網站搜尋,材料正好可以做酵母司康,司康是我一直覺得十分難做也沒嘗試過的!

 

後來因為發酵要兩次,每次60分鐘,因此碰上了晚餐時間,只好邊燉蘿蔔排骨湯邊等待發酵,

桿切麵團時慌亂的,桿太薄,切成奇形怪狀,

還好吃起來還是鬆鬆軟軟的,仍然美味~但不像在英國吃的司康,酵母司康偏向麵包口感。

 

後來發現這酵母司康,其實還挺適合邊煮晚餐邊做的,因為操作的時間少,多是發酵的時間,

 

晚餐煮好,孩子盯著烤箱裡發酵中的麵糰,很慎重的跟我宣告:我不要吃飯要吃麵包!

 

還好還好,飯比麵包先"出爐",也答應吃完一碗飯&菜&喝完排骨湯後,可以挑塊麵包吃,

 

所以這頓晚餐,小普用著前所未有的速度吃完(比我還快),然後大口大口吃起了朝思暮想的麵包^^

 

 

吃完後,小普又很認真翻著Carol 的烘焙書的對我說:媽咪!妳還要做下一個麵包喔!

(實在沒力氣解釋,這本書裡只有餅乾&蛋糕呀......)

 

 

 

 詳細製作過程請看 Carol 的酵母司康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椰子 的頭像
    椰子

    赤子之心

    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