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點二十分下午茶.jpg昨天做好的冷凍麵糰,今天下午切薄片,現烤現吃^^

滿室parmesan起司的香氣,以為失敗的麵團,在烤箱裡很爭氣的烤出酥酥的鹹甜好滋味。

自從去年春天,手指在外科急診縫合八針,痊癒後的雙手又開始依著carol的網誌玩麵糰!

這酥餅的配方裡有豐富的無鹽奶油,只要選擇天然的奶油,也會是很暖胃暖心且脆口的小點心。

下午茶.jpg餅切的厚薄很不一致

 

第一次實做【無鹽奶油加細砂糖打至泛白乳霜狀態】 ,打到手痠腰痛的還不知道到底打發了沒?

因為carol的叮嚀,只要1.奶油先打發,2.拌粉不過度;餅乾的口感就會好!

 

烤餅乾要全程守在烤箱外,我索性搬了張吧台椅坐在廚房裡,孩子見了也搬了張小板凳,挨著我坐;

2010年1月4日.jpg 一起看著餅乾在烤箱裡,香味慢慢散出,午後的陽光也來湊熱鬧。

 

孩子狼吞虎嚥的吃完這餅,大聲說聲好吃!但是沒有再要,卻說:媽咪,揉貝果麵糰好不好?

呵呵呵...孩子的胃還是習慣低油低糖的清淡口味呀^^

但是這餅,我喜歡,相信我的親朋好友們也會喜歡...

聚會的前幾天和麵;大家聚一塊時,輕鬆就可烘焙出來,多好呀!

冷凍麵團.jpg ←冷凍庫裡的麵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椰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